望之丘的二号拉杆箱

扶轼望远道,决眦览众丘。知我流水意,何羡千金裘?

空车厢

现在是早上09:08

我故意错开早高峰,想等一趟人少的车

很明显,我成功了

站台上一个人也没有,不出所料,车厢里也一个人都没有

一开始有些奇怪,不过很快我就睡着了

没办法,熬夜爽过头了……

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睡前我想去一件事,我这是要去哪里来着……

很好笑,我居然连去哪里都不知道就上了车,更好笑的是,我居然还能睡着

——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醒了

车上依旧一个人都没有,车窗外漆黑中偶尔划过白色灯光。

我活动活动,准备看看是几点了

手机屏亮了,我却愣住了

09:08

我以为是手机卡住了,关掉手机再开

09:08

我有些发毛了,突然又想起睡前那个问题

【我要去哪儿?】

我赶忙抬头看了一眼地铁车厢里的站名,虽然看着迷迷糊糊,但慢慢我想起来了,我要回家,我要回家!

可是……地铁上的标识灯,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

我慌忙起身,凑到车门前

外面还是一片漆黑

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,我发现似乎这趟地铁从来没有停过

一阵恐惧让我感觉脊背发凉,呼吸也变得急促,这时候我必须逃出去!我按下紧急停止,发疯般在地铁里寻找可以使用的东西

地铁居然停了

我打开门,跳到铁道上,前面隐隐有光,我想是我运气好,前面应该是个站台

我飞快跑过去,光越来越近,我心里一喜

可我抬头刚刚看清,恐惧再次席卷我全身细胞

那不是站台!是另一趟高速行驶的地铁!

————

2019年10月21日早上九点八分,衡川市九号线地铁发生一起惨案,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

「监控」

“受害人在八点整从网吧出来,八点四分到达站台。他在站台上打了个盹,九点四分醒来后,突然上前打开了站台门,跳到铁轨上,然后……”

小刑警汇报完监控情况,不敢抬头看反复播放的那一段地铁将受害人撞得扭曲的画面

“确定是意外事故吗,”刑警队长揉揉眉心,没有再重复播放,任由视频继续“受害人是有病史?还是服用了什么药物?”

小刑警看那一段已经过了,就抬头答道,“法医还在鉴定……”

忽然,他不说了,两眼发直的盯着屏幕

刑警队长皱了皱眉,“怎么了?”

小刑警颤抖着手指向屏幕,所有乘客都吓跑了的空荡荡站台上,禁闭的地铁门再次缓缓打开,就像有人从站台里走了出来

“队,队长……”

忽然,灯灭了


评论

热度(8)